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1893

资源名称: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
简介:


中国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成功探索出符合本国国情的减贫道路。然而,中国仍是一个贫困问题客观存在且较为严重的发展中国家,减贫工作任重道远。对减贫研究的全面开展,既有助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也是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传播话语权的重要抓手。
为解决减贫研究成果零散、缺乏理论体系,资料和数据陈旧,以及政府决策支持力量薄弱等问题,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国内外高端智库、政府机构及科研机构减贫研究成果,总结中国与世界减贫轨迹与发展历程,策划推出面向全球的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打造权威专业的减贫学术成果聚合、发布与知识服务平台。
减贫与发展主题专业资源:
中国贫困地图
学科研究趋势可视化展示
贫困档案与学术成果并存
覆盖领域:
作为减贫研究的学术成果库和基础资料库,所收录内容从减贫理论到减贫案例,从贫困成因到减贫路径,从减贫档案到研究文献,从国内减贫研究到国外智库观点,从最新研究成果到文献索引,从扶贫政策到减贫数据,涵盖减贫研究的方方面面。目前,累计收录图书1621本,报告3.52万篇,资讯3万条,图片图表10万张,视频316部,学术资源总字数达到5.89亿字,全部资源实现动态更新。资源类型:
图书报告(论文)图表资讯视频
产品架构:
三大子库
学术研究库(下设7个二级子库)
集中展现中国减贫研究理论、减贫减贫工作路径、国外智库减贫研究、国际减贫工作的具体实践以及减贫文献资料索引等学术成果。
二级子库:减贫理论、减贫路径、国外智库看减贫、国际减贫、减贫文献索引、热点聚焦、精准脱贫考核评估
政策资讯(下设4个二级子库)
展示中国政府发布的减贫政策文件、开展的减贫工作会议、强调的减贫工作重点以及专家学者对减贫工作的评论及观点。
二级子库:政策文件、减贫资讯、减贫会议、专家观点
减贫档案库(下设850个二级子库)
详细梳理我国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及14个连片特困区的基本情况、贫困概况、贫困成因、扶贫规划、减贫措施,收录国内减贫案例、减贫数据和减贫有关组织机构信息等。
二级子库: 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档案、14个连片特困区档案、灾荒与扶贫、减贫案例、减贫数据、国内外减贫组织机构

特色版块:
中国贫困地图
减贫文献索引
国外智库看减贫
热点聚焦

获得荣誉
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类别:多类型出版物、数值事实
说明:【使用手册】
链接地址:http://www.jianpin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