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38

资源名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库
简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库》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活动”、“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历史使命”、“光明未来”等六个方面梳理知识体系,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通过整理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的宝贵经验,进而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而助力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栏目介绍】
1.党史人物
分别从领袖人物、开国元勋、开国将帅、革命先辈等栏目历数建党100年以来党的英雄人物事迹,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2.经典战役
详细记录秋收起义、第五次反“围剿”、淞沪会战、上甘岭战役等中国共产党的经典战役,学习红色历史,领悟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3.历次党代会
系统梳理历次党代会的报告全文及文献研究,宣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信念,强化党的意识,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4.党内集中教育活动
通过对党内集中教育的历史回顾,总结经验与教训,提高党员素质和干部能力,进而提升党内集中教育的整体成效。


类别:期刊、教研学习
说明:
链接地址:https://dysw.cnki.net/jd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