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使用规定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南京审计大学的良好声誉,保证我校电子资源合法用户以及与本校有订购协议的电子资源供应商的合法权益,图书馆特此呼吁广大师生务必重视并严格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合理使用我校电子资源。


“合法用户”包括本校教职工,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电子资源”是学校引进和本校自建的,师生可以通过校园网获取的,拥有磁、光介质或网络使用权的数字文献和信息服务。“合理使用指合法用户出于个人教学、科研和学习的目的,在校园网内以正常速度检索、浏览、下载或打印电子资源,并符合与学校签约的电子资源供应商在合同中对学校的约定要求。


电子资源合法用户在使用校园网电子资源时,请遵循合理使用原则,如有下列行为之一,均属于违规使用电子资源:

1、超过正常阅读速度连续、集中、批量下载校园网电子资源,或整本下载电子期刊。

2、使用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批量下载校园网电子资源。

3、将合法使用权限(如个人校园网账号)和所获得的文献资源提供给非合法用户使用。

4、利用获得的校园网电子资源进行非法牟利。

5校内任何个人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校内单位若由于特殊需要需设置代理服务器,请事先与图书馆沟通,并且保证该服务器不得允许校园外IP通过它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


  请广大合法用户在使用电子资源时遵守以上规定,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同学校有关部门追查违规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请广大师生读者协助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