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举办经典音乐欣赏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8浏览次数:1585

        为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作为今年读书节活动内容之一,图书馆将举办一次经典音乐欣赏讲座:

主题:乐影情事——电影中的音乐经典;

主要内容:在《国王的演讲》中听贝多芬,在《黑天鹅》中听柴可夫斯基,在《香奈儿的秘密情人》中听斯特拉文斯基,在《午夜巴黎》中听科尔·波特,在《悲惨世界》中重温音乐剧经典……看电影片段,听经典音乐。看看电影的叙事与音乐的抒情在银幕上通过怎样的结合,能让电影更动人、音乐更美妙、内涵更丰富。

专家简介:崔磊,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音乐编辑、音乐分析师,文学硕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主攻音乐表演与音乐学专业。师从于声乐教育家娜仁其木格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应昆教授、台湾国光剧团艺术总监、台湾大学特聘教授、著名编剧王安祈教授。多次参与各类大型演出及基层慰问演出,受邀为《高保真音响》、《音乐传播》等刊物撰稿多篇。曾获台湾中华发展基金会奖助赴台进行艺术研习与文化交流。曾任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编委等职。近年来,于国家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天津市图书馆、重庆市图书馆、海南省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西安音乐学院等进行百余场音乐讲座。

讲座时间:2013415日下午130

   讲座地点:图书馆三楼素质教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