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彼岸花开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9浏览次数:1613

    48下午,南京审计学院第八届彼岸花开读书节开幕式暨彼岸读者协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读书节由校图书馆主办,彼岸读者协会和会计学院、管理学院、校图管会共同承办。

    本届读书节以“读书润泽人生,文字记录成长”为主题,从48日至5月底历时一个多月。主要活动包含精品图书推荐、图书馆官方微博在线互动、“书行千里 爱走天涯” 图书竞拍、“悦读越精彩”系列活动、“书香之家”图书漂流以及图书阅读与利用系列知识竞赛与讲座等。

开幕式上校图书馆馆长马万民教授希望全校师生能充分利用读书节这个平台“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掌握知识、独立思考、创新思维、体味人生;希望同学们充分使用图书馆丰富的读书资源,充分享受读书带来的文明进步和无穷乐趣;希望同学们以参加读书节为契机,与图书馆多交朋友,把每一天都变成自己的“读书节”。

彼岸读者协会是全校读书人自己的组织,成立10年来始终不渝地用自己坚实的行动引领并推动着全校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批批年轻的菁英学子也在彼岸读者协会这一读书人自己的组织中茁壮成长!开幕式上彼岸读者协会向全校广大同学发出读书倡议,倡议大家从现在开始积极加入读书的队伍,让好书陪伴自己成长,真正做到“读书润泽人生,文字记录成长”。

随后,各二级学院围绕“读书润泽人生,文字记录成长”这一主题献上他们精彩的表演,金融学院:南审新闻联播之华尔街风云,管理学院:改编诗经《折花记》话剧,金审学院:《爱,因为在心中》合唱,校图管会:《凤凰于飞》古典舞蹈等节目为开幕式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人文风采和文化内涵。

  “阅读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在读书节这样一个为读书而设的日子里,我校全体读书人伴随着第八届“彼岸花开读书节”的开幕,在书香中陶醉,在书海中起航!(孙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