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华数字书苑(方正数字资源)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1562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科研、教学和学习中查找文献的需求,图书馆与北大方正阿帕比公司多次协商后决定,我校的校园网全体用户近期均可免费试用该公司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资源。“中华数字书苑”是温家宝总理向英国剑桥大学赠礼“方正阿帕比电子书及数字图书馆系统”时题写的,其为出现在国礼上的第一个数字出版资源产品,习近平、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将其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外著名大学。“中华数字书苑”(北大方正阿帕比(Apabi)电子书及数字图书馆系统)包含了海量电子图书、数字报纸、工具书、年鉴、艺术图片库、对外经贸数据库等数字资源,“中华数字书苑”不仅是一站式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更是国内唯一的“跨媒体阅读平台”,读者可以通过手机、电纸书、Ipad、PSP、U盘等随时随地的登录和使用“中华数字书苑”的所有资源。具体使用方法请登录图书馆网站,进入图书馆首页,通过“电子资源”栏进入“电子图书资源”,点击“方正电子图书”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