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yun 百链云图书馆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2878

资源名称:Blyun 百链云图书馆
简介:


百链是资源补缺型服务产品。目前,百链实现286个中外文数据库系统集成,利用百链云服务可以获取到1000多家图书馆几乎所有的文献资料,为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全面的获取资源服务。

百链拥有4.7亿条元数据(包括文献有: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中外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并且数据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百链可以通过286个中外文数据库中获取元数据,其中收录中文期刊8100万篇元数据,外文期刊16523万篇元数据。利用百链不仅可以从获取到图书馆所有的文献资料,包括纸本和电子资源,例如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标准,专利和报纸等,还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到图书馆中没有的文献资料。中文资源的文献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6%,外文资源的文献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0%。

百链云资源特点:
1.百链云资源是基于元数据的学术资源检索平台,因此用户不需要选择检索的数据库,且检索速度快。
2.百链云资源提供“云图书馆传递全文”功能。
3.检索结果自动按类型、年代、学科、来源等进行分类,用户可以分类选择和查看资源。

提示:
1.百链云资源的检索是基于元数据模式,元数据模式会有元数据更新延迟的问题,如果读者需要查全某个数据库的检索结果,可以登录到这个数据库或使用MUSE电子资源统一检索系统。
2.百链云资源只限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若要校外访问和使用图书馆的资源,请首先登陆图书馆门户或者使用校外访问系统客户端,也可以使用校外访问账号直接使用。
3.检索中文资源,请在输入检索词后,点击输入框右侧“中文搜索”按钮,若要检索外文资源,在输入检索词后,点击“外文搜索”按钮。
4.若读者检索到的资源非本馆资源且无全文访问权限,可以直接点击“邮箱接收全文”来获取全文。


类别:多类型出版物、期刊、图书、论文、报纸、文摘索引
说明:【使用手册】
链接地址:http://www.nau.superli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