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 中国知网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40134

资源名称:CNKI 中国知网
简介:


中国知网知识发现网络平台—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涵盖基础科学、文史哲、工程科技、社会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科学、医药卫生、信息科技等十大领域。

子库简介: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收录我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含英文版)全文文献,包括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高级科普、政策指导、行业指导、实用技术、职业指导类期刊。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点的全部博士学位论文(涉及国家保密的论文除外)。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以及全国无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以优先保证文献质量为基本原则。已签约向CMFD投稿的硕士培养单位590多家。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了由国内外4300多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17000多个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85%以上;并收录国内外召开的会议的音像视频。文献来源: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院系主办的学术会议;全国性学会及其分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或论文评选;全国性行业协会及其分会主办的行业活动或发布的行业报告;地方性学会/协会主办的特色会议(选择性收录)。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收录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
学术图片知识库
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来源于CNKI学术期刊库、博硕士论文库、会议论文库、工具书库中的图片,并和上述几个源数据库同步更新。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经济与管理科学专辑)
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图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了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将3500多种年鉴内容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CRFD是纸本工具书的数字化整合,通过先进的网络出版技术和数据库检索系统的支持,为广大读者提供字、词、句、专业术语、事实、数据、人名、地名、翻译等百科知识检索服务,是读者全方位了解各学科知识,并向其深度和广度进展的桥梁和阶梯。


类别:多类型出版物、期刊、论文
说明:【使用手册】
链接地址:https://www.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