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安 CSMAR 系列研究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9858

资源名称:国泰安 CSMAR 系列研究数据库
简介:


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强调数据的精度、可比性和延续性。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由股票、公司、基金、债券、衍生品、高频、经济、行业、货币市场、海外和专题等11个研究系列构成。其特点如下:
专业性:数据设计符合规范化、标准化,财经数据库的整体结构与实证学术研究方法、模型紧密结合,数据的内容及表现形式满足学术研究的需要,检索方便,易于验证。
准确性:严格的生产流程管理以及专业的质检技术是财经数据库质量的重要保证,国泰安在数据源选取、原始数据校检、成品质检的工作上投入大量资源,力求完美。
完整性:财经系统研究数据库无论是数据项目、指标、事件、时间区间,以至相关专业说明都非常完整。
可比性:借鉴了CRSP、COMPUSTAT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经验,提供了横向和纵向都可比的实用数据。这在证券交易价格和公司财务报表数据的处理方法上体现尤为明显。
中英双语:专业的财经英文翻译,国际视野,赢得海外顶尖高校和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认可。
方便性:数据可以由Excel、DBF、TXT等多种格式输出,可以供SAS、SPSS等统计软件直接调用,同时配备功能强大的统一查询、分析和导出系统。


类别:数值事实
说明:【使用手册】
链接地址:https://data.csm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