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3222

资源名称: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简介:


统计数据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经过二十多年数据资源积累,精心组织开发的、拥有数十亿条数据的经济社会统计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领域,为政府、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全面完备的经济数据支持。
产品内容:
◆ 宏观经济统计数据库
全国宏观月度库:全面反映宏观经济整体月度运行态势的统计数据信息库。涵盖国民经济核算、财政、金融、贸易、投资、房地产、工业交通、物价工资共15个专题,数据最早起始于1990年。
全国宏观年度库:进行宏观经济研究、全面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数据信息库。涵盖国民经济核算、财政金融、房地产投资、人民生活、教育卫生、科技体育等社会、经济专题。数据最早起始于1949年。
◆ 专题经济统计数据库
海关月度库:反映中国对外经济贸易详细状况的月度统计数据信息库。涵盖分商品、分贸易方式、分三十一个省市的进出口指标,覆盖中国到全世界主要国家及区域组织的进出口数据。数据最早起始于1995年。
◆ 区域经济统计数据库
分省宏观月度库:全面反映中国各省市经济发展月度运行态势的统计数据信息库。31个省市的月度宏观经济指标,涵盖国民经济核算、建筑业、运输邮电、固定资产投资、国内贸易、对外贸易、价格、金融、人民生活、就业等13个专题。数据最早起始于1992年。
分省宏观年度库:进行区域比较研究,全面了解中国各省市区经济的统计数据信息库。31个省市区的年度宏观经济指标,涵盖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就业、固定资产投资、能源、财政、价格、人民生活、城市概况、环境保护、农业、工业、建筑业、运输和邮电、批发和零售等17个专题。数据最早起始于1992年。
城市年度库:进行城市研究、全面了解中国大陆城市经济发展状况的统计数据信息库。涵盖全国300余个地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数据最早起始于1949年。
县域年度库:进行县级地区比较研究,了解中国各县市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统计数据信息库。涵盖全国近3000余个县及县级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数据最早起始于1978年。
◆ OECD统计数据库
  OECD月度/年度数据库:涵盖所有OECD组织成员国、非成员国以及国际主要经济组织的宏观经济指标。包含国际收支、国民账户、就业、生产、制造业、建筑业、价格、国内需求、金融、贸易、商业趋势调查、先行指标等近30个大类专题。数据最早起始于1960年。


类别:多类型出版物、数值事实
说明:【使用手册】
链接地址:https://db.c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