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1447

资源名称:中经网《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
简介: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地区经济资源库》子库之一。由中经网公司依托国家信息系统资源和网络优势,联合全国31个省区市、16个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及部分地级城市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建设并维护。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包括全国及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季度、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规划及专项规划;统计公报和政府工作报告四个方面。
1、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是全面了解中国地区经济发展脉搏和步伐的权威分析资料。重点介绍全国及各地经济总量、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消费、进出口、利用外资、财政金融等国民经济各方面的基本运行情况;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对策建议。
包括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和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每年更新200多篇。
2、发展规划
集中展示国家及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规划;
全面介绍各地“十五”期间专项规划。包括城镇化、农业、水利、建筑业、交通、能源、科技、教育、高技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西部开发、人口、信息化等;
重点收集工业发展“十五”规划。包括纺织、机械、建材、轻工、食品、电力、煤炭、石化、石油、化学、有色金属、冶金、汽车、造纸、医药等重要行业。
3、统计公报
全面收集了全国及各地2000年以来的统计公报,集中展示各地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4、政府工作报告
包括全国及各地2001年以来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阐述各地政府当年工作重点以及采取的措施。
此外,为满足不同用户对地区经济发展报告的需求,中经网公司提供下列个性化的深度研究报告。包括:
省区市年度经济发展深度研究报告:全方位地介绍各省市区的投资环境、主导产业、重大建设项目以及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和潜力。
跨区域投资环境发展报告:重点介绍跨区域经济带的自然资源、经济资源、基础设施、主导产业、重大建设项目等投资环境状况以及未来跨区域经济带的发展趋势和潜力。
城市综合发展能力分析报告:通过对城市基础实力、城市竞争能力、城市社会安全能力、城市管理能力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的分析,阐述中国重要城市的发展能力,并进行城市间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比较。
  地区产业竞争力分析报告:重点比较各地区主导产业的竞争力强弱,从产业规模竞争力、基础竞争力、效益竞争力、结构竞争力、现代化竞争力和成长竞争力等角度考察各地区主导产业的竞争能力及发展前景。


类别:多类型出版物、数值事实
说明:
链接地址:http://dqbg.ce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