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2267

资源名称:中经网《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
简介: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利用其独特的信息资源和技术优势,为政府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开发的具有强大检索、馆藏、自定义等功能的经济论文资料库。
1、国内论文子库
收录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等国内20多家著名经济研究机构和吴敬琏、樊纲、陈锡文、刘鹤、易刚、茅于轼、张维迎、刘世锦、李扬、陈东琪、巴曙松、李善同、韩俊等300多位国内经济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一流经济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
2、国外论文子库
收录了中经网独家选编的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能源组织、欧洲中央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20多家国际著名经济机构的核心研究成果以及、美林、国际能源组织等40多家国际权威机构《金融时报》、《经济学人》、《远东经济评论》、《牛津分析》《商业周刊》、《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20余份20余份财经报刊以及斯蒂格利兹、克鲁格曼、张五常、青木昌彦、萨克斯、罗奇等10多位国外著名经济学者的最新深度分析文章。
3、校内论文子库
本库由全国各大经济院校提供的经济论文构成,是专门为教育科研机构开发的个性化、可定制的自定义论文资料库。其方便灵活的文献维护机制能够实现全面系统的校际论文互动,并可用于建立学校图书馆的校内论文档案。库内文章按照经济学、管理学科分类,并同时提供经济主题检索,兼具了馆藏、学术和实用价值。
4、中经评论子库
本库以经济评论性文章为主,内含“中经评论”、“世经评论”和“外脑精华”三个栏目。“中经评论”和“世经评论”收录了来自《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经济类核心期刊的最新文章;“外脑精华”收录了中经网独家编译的来自《经济学家》、《远东经济评论》、摩根斯坦利等、国际主流财经媒体和权威国内外经济机构的最新深度分析文章和研究报告评论类。本库既追踪理论研究前沿,又监测经济运行走势,反映热点所在,让读者在第一时间、同一平台及时把握经济动态。


类别:论文
说明:
链接地址:http://thesis.c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