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乾文教授带领读者从组织管理学视角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

发布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368

112615:30,在图书馆四楼414真人图书阅览室,A020号真人图书李乾文教授与21位读者围绕“从组织管理学视角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主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活动伊始,李乾文引用毛主席致李达之信中“吾兄乃本公司发起人之一,现公司生意兴隆,盼兄速来参与经营。”将中国共产党比喻成一个公司、一个创业团队,并强调组织发展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理念。

针对中国共产党价值观,李乾文提出,马克思主义指导的中国共产党价值观引导着人民从被动思想到主观思想的转变。他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其引导着社会为身边人服务,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

李乾文指出,正确的价值观和理念对“创业团队”是十分重要的。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创业团队”之所以能造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今日之辉煌,是因为其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理念,除己私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乾文提到,“outcome”和“process”是同样重要的,要注意过程和结果的统一性,久久为功,持续努力方可水到渠成。中国共产党今日的辉煌也离不开百年来的不懈努力。


有读者提出苏联与中国的共产党在初期组织构架上有何不同?的问题,李乾文给予了详细解答,并以失败的苏共为例,向读者揭示了腐败、特权的危害性,并强调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不可动摇,告诫读者功利入党是不可取的行为。

本次活动是真人图书馆的第153场活动。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活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李乾文与读者间的探讨引发读者更深层次的思考,读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的真人图书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