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安 CSMAR 数据库学习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281

各位读者: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使用国泰安CSMAR数据库资源,图书馆特邀请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CSMAR数据库资源利用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国泰安 CSMAR 数据库使用方法


   主讲人: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事业部专业顾问 黄其根


   讲座时间:2017年5月10日(周三)14:30-15:30


   讲座地点:南京审计大学文心小剧场


   讲座内容:

   1、CSMAR基本情况:产品构成、数据库展示、产品优势等。

   2、实证研究案例:分享简单案例讲解CSMAR在实证研究中的意义。

   3、CSMAR使用方法:通过网页版数据库介绍CSMAR的详细使用方法,包括数据库查询、表查询、字段查询、数据导出等。


   数据库简介:

   CSMAR数据库全称China Stock Market & Accounting Research Database(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其产品定位是高精准研究型数据库,以研究和量化投资分析为目的的学术高校和金融机构为主要服务对象,包含股票、公司、基金、债券、衍生、经济、行业、海外、资讯等系列数据库,涵盖中国证券、期货、外汇、宏观、行业等经济金融主要领域,是投资和实证研究的基础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