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SCI 试用数据库学习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250

各位读者:

   为帮助我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Web of Science相关数据库,图书馆特邀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资深培训师罗鹏共同举办SCI/SSCI试用数据库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SCI/SSCI 助力科研创新


   主讲人: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 资深客户培训师 罗鹏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15:00-16:00


   讲座地点: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三楼素拓区(302教室)


   讲座内容:

   1、SCI/SSCI 简介。

   2、如何利用SCI/SSCI开展创新研究。

    a. 快速锁定相关领域顶尖研究成果。

    b. 利用ESI高被引论文挖掘研究热点和前沿。

    c. 追踪课题脉络。

    d. 把握课题研究趋势、潜在合作者和合作机构。

    e. 分析研究领域基金资助情况分析。

    f. 探寻目标投稿期刊。

   3、利用EndNote高效管理参考文献格式。


   Web of Science(WOS)简介:

   WOS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学术文摘索引数据库,收录了12000多种世界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各学科领域。WOS核心合集收录了论文中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形成独特的引文索引。我校目前试用的子库是SCIE/SSCI数据库。


   SCIE/SSCI简介: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E) 和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SCI),是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二个子库,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收录了自然学科领域中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8, 800多种学术期刊,涉及了自然科学的176个学科。 SSCI收录了社会科学领域中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3, 200多种学术期刊,涉及了社会科学的56个学科。SCIE/SSCI收录的内容最早均可回溯至19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