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学习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259

各位读者: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使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图书馆特邀人大数媒公司资深培训师张久信共同举办数据库资源与应用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使用方法


   主讲人:人大数媒公司 资深客户培训师 张久信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日(周五)15:30-16:30


   讲座地点: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三楼素拓区(302教室)


   讲座内容:

   1、“人大复印报刊”的缘起。

   2、“人大复印报刊”数据库的资料检索方法。

   3、 论文选编流程、论文质量评估指标体系、收录论文特征和学术评价影响力。


   数据库简介: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是国内最早的专业数据库产品之一,收录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1978年以来的人文社科学术文献。是由规模化的专业编辑团队和学界专家队伍通过对海量文献进行精选、汇编形成的人文社科精品学术资源库。该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文献资源服务,填补了人文社会科学数字出版领域的空白,具有重要思想文化和科学研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