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线上学习两会精神及疫情防控精神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298

        4月4日下午,图书馆召开线上学习两会精神及疫情防控精神会议,会议由唐国华馆长主持,图书馆全体员工参加。

        首先,唐国华馆长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防控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学校的应急预案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他还总结了近期的相关工作,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并肯定了图书馆员工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付出。

        接下来,岳中方副馆长领学了2022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她详细解读了如何准确把握“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运用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大事,引领中国在“必由之路”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她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大局面前,大家要具备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履职尽责意识。

        唐国华馆长总结道,在百年变局和疫情防控相互交织的关口,大家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仗。紧接着,唐国华馆长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他简要介绍了2021年工作回顾,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他重点解读了有关专家提出的“十个关键词”,主要涵盖减税降费、科技创新、扩大就业、乡村振兴、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

        最后,唐国华馆长要求大家在会后认真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聚焦两会》等相关视频,并且对图书馆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图书馆  王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