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试用“Summon发现系统”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306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提高检索效率、助力教学科研,现面向我校用户开通试用“Summon发现系统”。借助“Summon发现系统”,读者只需使用单一检索框,即可在几秒钟之内检索到图书馆的各种电子馆藏资源。

        “Summon发现系统”是由ProQuest旗下的以色列EX Libris公司推出的一款学术资源发现系统,它覆盖了来自10,000+个内容供应商的40亿+笔元数据、20亿条单一记录,100+种内容类型。它可以整合包括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图书馆馆藏资源、自建库等用户授权配置的各类型资源,并提供统一检索的平台。

        “Summon发现系统”整合研究资源、灵活地满足用户的期望,从而改善图书馆的发现服务。“Summon发现系统”对资源供应商完全中立,实践证明,借助“Summon发现系统”的核心功能以及API的扩展能力,图书馆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的研究需求、实现机构目标。

        典型的发现系统以内容索引和一站式检索框为主要特征,“Summon发现系统”不仅提供典型的发现服务和检索体验,而且还为读者和图书管理员提供个性化定制项、扩展集成功能以及易用的管理工具,使得发现和管理工作更简单。

        主要优势:

        ●索引覆盖面广

        ●展示各种类型的材料和扩展资源。

        ●保持内容中立和现代化体验。

        ●确保有效的资源发现、探索和获取。

        ●提供学术系统互操作性。

        ●简化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提高效率。

        欢迎大家积极使用,更便捷高效的检索资源。

        访问方式:

        1. 登陆信息门户最下方的常用链接里的电子资源数据库访问平台(建议方式)。

        2. 登录图书馆主页,直接点击电子资源相关栏目。

        3. 直接输入网址:https://sjk.nau.edu.cn(sjk为数据库缩写)。

        以上方式,不区分校内外,也无需登录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