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试用“CSMAR数据库——政府审计等子库”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431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提升教学质量,助力科研,现面向我校用户开通试用CSMAR数据库政府审计等数据中心全部未购买子库。


    

    CSMAR政府审计研究数据库包含宏观层面的全国审计机关综合信息中央机关审计信息、地方机关审计信息、内部审计信息、审计相关政策、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生态环境审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以及微观层面的央企审计、国有上市公司基本信息、国有上市公司混改程度等内容。数据库最早起始时间为2008年。


    数据来源


    政府审计数据库收录的数据来源为中国审计年鉴、审计署、国资委、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年鉴、上市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临时公告等。数据来源权威可靠,能够完整、客观呈现政府审计相关数据。


    数据库特色

    

    深入分析政府审计结果:提供审计处理、审计处理结果落实、审计成果利用进程的详细指标,便于深入分析政府审计结果;多手段综合分析:利用文本挖掘、逻辑判断、数字度量等多手段综合分析、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审计结果;问题事件跟踪:从发现问题、问题现状、问题整改对审计问题进行事件跟踪,全面跟进问题事件进展。


    

    数据库具体使用方法:进入CSMAR数据库-数据中心选择相应子库即可访问。


    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或者需要推荐购买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5831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