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代下的普法讲座--《法信数据库》的介绍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4463

一、讲座时间:


2022年4月22日 14:30-15:30



二、主讲人:


范俊(人民法院出版社高级讲师);


王文靖(人民法院出版社高级讲师)



三、讲座简介:


全面介绍《法信数据库》,重点介绍法信数据库中的民法典学习专区功能及应用。落实大学生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提高大学生法治观念,引导大学生养成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会议ID:388985306



【法信数据库】


法信数据库由国家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立项,被国务院《中国人权法制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中列为中国满足不同主体多元司法需求的重大举措。作为“国家级法律知识服务平台”、“行业级法律基础服务平台”、“国内顶尖法律内容技术商深度融合成果”、“传统法律数据库的升级换代型平台”,法信数据库内容来源权威、覆盖面全、资源品质优。目前,法信数据库已汇聚10472万篇、837亿字法律文献,内网24 小时更新一次,互联网版2小时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