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育为机关党委第八党总支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图书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355

68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教授为机关第八党总支党员作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本解读》(以下简称《决议》)专题党课,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唐国华主持。

裴育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我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具有重大意义。他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四个阶段的主要成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裴育在解读《决议》的基础上,突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裴育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行解读,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勇于自我革命十个方面。

唐国华馆长表示,裴育副校长给党员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内容提纲挈领、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俄乌冲突等时事,让大家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唐国华馆长希望大家今后加强研讨交流,发挥学习型党组织的优势,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图书馆 王婷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