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试用“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519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教学、科研的需求,现面向我校用户开通试用“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

1.“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

  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政策数据分析平台。政策数据较全:涵盖中央、国务院,部委,各省及省会城市、单列市的政策数据并且每天更新;智能分析强大,输入关键词几秒钟可以生成政策态势分析报告,通过政策穿透可查看国家政策落实情况;政策专题丰富,从国家大政方针到各省、直辖市重点发展领域有上千个政策专题;建设有“三报一刊”专题分析。对“三报一刊”理论文章进行智能主题分析,揭示理论热点演化趋势;自动资料综述,有完整的总书记讲话、二十大报告、十四五规划、专家观点等资料,可以一键索引;人工智能辅助写作,基于上百万篇文章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够智能化地帮大家进行写作。

链接地址:https://www.zytdata.com

   

2.“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

  系统拥有国内最为全面的各级课题立项信息,包含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各个专项、各省课题,以及广电总局、体育总局、语委、司法部等部级课题,超过20万条立项数据及对应的期刊发文成果;系统具有智能的立项分析功能,只要输入关键词⼀键⽣成历年国社科、教育部项目⽴项分析报告,找到已立项和尚未立项的研究方向;输入选题可以⼀键评估选题价值,包括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新颖度、研究关联度等维度评分,还可根据选题向导可以一步步帮用户建立⾼价值选题库;输入一个方向,可以自动生成近20年的研究态势分析,从发文、期刊、作者、单位等的统计到历年来主题聚类分析,可快速掌握研究动态;投稿分析为用户推荐最适合投稿的期刊,并有期刊⽤稿偏好、论⽂主题推荐等分析结果,便于投稿参考;自动综述可以一键生成文献综述;每天更新最新的各级各类课题申报、学术会议、期刊征稿信息。对于大学生写毕业论文、老师日常科研工作在选题、发文、报课题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链接地址:https://www.xuantibao.cn


 

数据库具体使用方法:图书馆首页→“资源”栏目→“试用电子资源”→选择相应的数据库。

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或者需要推荐购买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58318265

 

 

图书馆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