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讲座】CSMAR数据库与科研新探索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777

【培训时间】2023年3月31日 15:00–16:00


【培训内容】 

介绍CSMAR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以及相关智能应用新功能,结合国内外权威期刊(包括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JF,JFE,JCF等)近期前沿实证范文,讲解如何利用CSMAR进行实证研究创新,协助广大师生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更有效率的使用CSMAR数据平台。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CSMAR数据库简介:数据库概况与基础操作指引

(2)CSMAR与实证研究创新:基于CSMAR数据与权威范文探讨如何进行研究选题创新与研究方法创新 

(3)CSMAR最新数据资源:数字经济、碳中和、经济内循环、智能研究系列、美国年报系列等


【主讲人】

杨曼莎,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SSCI、SCI国际期刊以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数据库简介】

CSMAR数据库是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芝加哥大学CRSP、标准普尔Compustat、 纽约交易所TAQ、ISDA,Thomson、GSI Online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专业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国内首个经济金融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人物特征、银行研究、股票市场、公司研究等19大系列,包含200多个数据库、4000多张表、6万多个字段,不断丰富的数据库内容只为满足学者的研究需求。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