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讲座】金融大数据视角下的实证研究——基于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430

时  间:4月12日(周三) 15:00-16:00


地点:图书馆五楼会议室


主讲人:杨欣蕾(锐思数据高级培训师)


培训内容:

——面对锐思数据库中的数据内容不知道具体有哪些?

——搞科研、写论文如何高效便捷的找到所需数据?

——数据库中数据量太大,如何解决衍生指标计算太过麻烦的问题?

——实证模型与数据如何有效结合?


为了帮助师生在科研和论文写作中高效地查找到所需数据,锐思将针对RESSET数据库开展专项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介绍;

2)如何在RESSET数据平台中进行数据查找与相应查询技巧;

3)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的实证研究应用;

4)提问答疑环节。

主讲人简介:


姓名:杨欣蕾     职位:锐思数据高级培训师

简介:英国杜伦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学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金融与管理专业硕士,现任锐思数据高级培训师,负责锐思数据在高校的产品培训和市场推广工作,专注于数据库内容的开发与运用、市场推广方案策划等,有数年的高校数据库讲解与培训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