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讲座】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数据库产品培训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387

  4月,是充满书香的月份,是不断学习汲取知识的月份。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社科文献和大家一起,通过轻松愉快的培训讲座,了解不同数据库产品,提高数字资源使用技能,一起感受数据库与生活的息息相关。

  一、讲座主题

  1.如何用皮书数据库写论文、做科研

  2.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使用指南

  二、讲座时间

  2023年4月19日,下午15:00-16:00

  三、讲座地点

  图书馆三楼素质教育区

  四、培训内容

  介绍皮书数据库,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基础知识、解读内容资源、分析应用案例等,通过讲解、实际操作演示等多种方式全面介绍数据库情况,并指导如何利用数据库来完成教学科研和论文写作。

  五、主讲人

  刘纯燕,立德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数据库简介]

  皮书数据库(www.pishu.com.cn):以“皮书系列”为基础,主要涉及分析解读当下中国发展变迁的专业著作、智库报告、学术资讯、调研数据等,面向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科研机构、党政用户、企业用户、社会大众提供教学科研、咨政议政、投资指南、社会生活指导等服务。

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www.jianpincn.com):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贫困研究成果为基础,全面覆盖832个国家级贫困县、14个连片特困区,主要涉及中国和全球贫困治理的学术专著、研究报告、贫困资料等,面向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科研机构、党政用户、社会大众发挥科研支持、决策咨询、社会动员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