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第五届中经网数据素养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94

   《  十 四 五  数 字 经 济 发 展 规 划 》  明 确 了 数 字 经 济 发 展 总 思 路  ,为 助 力 经 济 分 析 ? 员 全 面 提 升 数 据 素养 与 能 力 , 帮 助 经 济 分 析 ? 员 养 成 好 习 惯 ,提 升 科 研 成 果 质 量 , 由 中 经 网 主 办 的 第 五 届中 经 网 数 据 素养 系 列 活 动 将 于 4 月 1 2 日 火 热 开 启!

   此 次 系 列 活 动 除 了 继 续 丰 富 和 完 善 讲 座 内 容  体 系 外 , 坚 持 理 论 联 系 实 践的 理 念 ,采 用  “ 系  列 讲 座 ( 讲 座 篇)   ” +“ 实 战 演 练  ( 实 战 篇)   ”相 结 合 的 方 式 。 一方 面 通 过 8 讲 系 列 讲 座 分 享 数据 素养 意 识 、 能 力 和 实 际 分 析 案例 , 带 大 家 整 体 提 升 数 据 素 养 能 力 ; 另一方 面 通 过 开 展 “ 数 说”系 列 主 题 征 文 活 动 , 为 大 家 提 供一个 实 战 演 练 的 舞 台。

    讲 座 篇从 4 月 1 2 日 持 续 至 6 月 7 日 ,主 题 涵 盖 人口 、 G D P 、 国 内 价 格 、 上 市 公 司 财 务 等 热 门 话 题 ,每 个 周 三 下 午 1 5 :0 0 ,我 们 都 会 与 大 家 见 面 , 讲 座 详 情 已 在 下 方 做 了 具 体 介 绍 , 大 家 可 以 提 前 预 约 感 兴 趣 的 直 播。


   扫码预约讲座

   第二讲 如何获得高质量统计数据

   培训时间:4月19日 15:00-16:00

   培训讲师:姜昊  高级培训师

   培训内容:1.统计数据资源介绍;

          2.提高统计知识,规避认知陷阱;

          3.高质量统计数据的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