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中经数据助力教学科研”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88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查找和使用统计数据,3月22日下午,图书馆特邀中国经济信息网(以下简称“中经网”)高级统计师、高级培训师马林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中经数据助力教学科研”专题培训讲座。本次培训共有60多名学生参加。

       马林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的常规步骤,总结了科研过程中找数据的各种难点并分析了原因。接着,马林老师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讲解了在科研过程中查找数据、筛选数据及利用数据的过程,介绍了在实证研究中中经网数据库如何发挥其价值。最后,马林老师详细介绍了中经网的数据资源和动态,并演示了中经网的使用方法。

       统计数据是定量研究不可或缺的要素,在场学生认真倾听,积极提问,就中经网及统计数据的使用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对统计数据的使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文/汤小华  欧阳亦心  马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