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思金融数据库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595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更高效的查找和使用锐思金融数据, 4月12日图书馆特邀锐思数据高级培训师杨欣蕾来我校举办“金融大数据视角下的实证研究”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共有60多名师生参加。

       杨欣蕾老师就RESSET金融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以及相关智能应用新功能,结合前沿实证范文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杨欣蕾老师对RESSET金融数据库的概况与基础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杨欣蕾老师讲解了如何在RESSET金融数据库快速高效地查找数据。最后,杨欣蕾老师向听众介绍了RESSET金融数据库的应用场景和研究方法,结合具体的实证案例向听众讲解了如何将实证模型与数据有效结合。

       在场师生认真倾听,积极提问,就RESSET金融数据库的相关功能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是校园读书节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更多精彩活动,敬请关注。    (文图 /  陆群花    欧阳亦心 马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