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网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658

   为了帮助师生更高效地查找文献、获取数据,4月14日下午国研网数据库高级讲师杨莹应邀来我校开展“国研网文献搜索与阅读方法及行业报告写作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共有70多名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主讲人杨莹介绍了国研网数据库整体情况,并且就国研网信息资源应用及文献搜索与阅读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同学们对国研网数据库有了初步了解。接着,主讲人杨莹生动详细地介绍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相关内容,并阐述了国研网数据库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杨莹向听众讲述了国研网数据库及国际贸易研究与决策支持系统检索方式,以国研网系列研究报告为例,讲解行业分析报告的框架搭建与撰写思路,让在场的听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讲座最后,听众与主讲人杨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这场讲座使听众对国研网数据库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师生高效检索文献、科学选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文/图  汤小华   马宇轩  欧阳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