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落幕我校代表队再创佳绩

发布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91

52021日,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行。这是该项赛事近三年来的首次线下比赛。全国有近50所财经高校,67支参赛队伍会聚呼和浩特共同角逐此次全国总决赛。我校派出了由2020级法会3班的唐嘉、2021级审计3班的王东扬和2020IBA2班组成吴泯毅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以及来自计算机学院仲修文、吴博文和刘跨越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参加该环节的比赛。总决赛共有三个主要环节构成,即520日上午的检索报告撰写,下午的客观答题和521日的报告展示。经过专家委员会的打分,综合大众评委的现场打分,我校两支代表队均表现不俗,其中本科生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研究生队获得全国优秀奖,我馆获得了本届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准备出发

候机大厅


这次比赛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鏖战赛场,选手在校内集训期间,图书馆与计算机学院通力合作,经过共同努力,超越上届比赛,取得历史最好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貌和水平。我校图书馆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组织奖,彰显了赛事组织方对我校在比赛组织方面的肯定。

赛场合影

论文撰写

决赛时刻

决赛时刻

高光时刻


       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与我校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大力推进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以赛促学,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