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一真人图书馆”荣获江苏省高校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奖

发布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922日,在南京大学图书馆,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举办的“悦读 苏香”暨江苏高校阅读推广精品案例交流表彰会上,我校图书馆提交的“看会行走的书,读有故事的人——得一真人图书馆”获评江苏省高校阅读推广优秀案例。

“悦读 苏香”暨江苏省高校阅读推广精品案例交流会旨在推动全省高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方面的创新实践,提升高校师生的阅读素养和文化素质。这次交流会既展示了我省高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工作方面的成果,也为各馆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

我校图书馆报送的“看行走的书,读有故事的人---得一真人图书馆”案例,以其独特性和创新性引起广泛关注。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得一真人图书馆创建于2018年,从最初创意的萌发到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文化育人模式,迄今已逾5年。在岳中方副馆长策划与带领下,项目团队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共举办188场真人图书阅读活动,以其特有形态特点吸引师生参与和投入双向阅读,如涓涓细流,立德树人。在此过程中,实现了真人图书于读者、图书馆馆员以及学生社团的共同成长与发展。与会专家对“得一真人图书馆”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外,我校图书馆常青老师荣获“阅读推广优秀馆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