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莫愁分馆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20日下午,图书馆莫愁分馆开馆仪式在莫愁校区会议室举行,裴育副校长、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江振春、莫愁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庭华、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班子成员,特邀退休老同志以及图书馆各部室负责人和莫愁馆全体职工参加。开馆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岳中方主持。

岳中方简要介绍了莫愁分馆开馆筹备及基本情况。经过近两个月的搬迁筹备,莫愁分馆软硬件已经就绪,今天开馆。她指出,图书馆莫愁分馆的筹备开馆充分体现了图书馆人的务实、责任和担当。

江苏省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图书馆退休老同志赵波怀着深厚的感情,为大家讲述了他与莫愁图书馆的故事,他在图书馆度过的近40年时光,见证了图书馆的发展和四次搬迁。参加仪式的图书馆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并对莫愁分馆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表示要为努力图书馆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莫愁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庭华发言,他指出,在莫愁校区重新启用的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完善制度、排查问题、监督整改,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他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协助图书馆做好各项工作。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江振春感谢学校对国际学院的支持,他引用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的名言“这世界如果有天堂,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模样”,强调图书馆是高等学校的精神象征,他期待今后两校区的高度联系,更加凸显图书馆的人文色彩。


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馆长岳贤平对莫愁分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并感谢学校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他高度肯定了馆员们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图书馆是高等学校的知识殿堂,馆员们担负着挖掘和传承优秀文化遗产、优化文献资源的责任,他鼓励大家坚持读书、努力求知、追求卓越。


裴育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所有工作人员对图书馆莫愁分馆搬迁工作的付出和支持,并对继续完善莫愁分馆的软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表示,全体教工应围绕学生这个中心,致力于两校区的一体化发展,共同努力扩大图书馆的功能,发挥图书馆文献服务、文化传承的重要作用,为两校区的共建共享作出积极贡献,祝愿图书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