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

发布者: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2912

资源名称: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
简介:


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报刊、广播电视机构等主流媒体,具有党、政府和人民的喉舌的功能,具有一般新闻媒体难以相比的权威地位和特殊影响。它体现并传播社会主流意识形态与主流价值观,在国际社会、国内社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墨香平台”)正是针对高等院校、公共图书馆、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实现报纸数字化一站式阅读和检索所研发的应用服务。该平台不受时间、地域和访问人数的限制,提供原汁原味的报纸阅读效果,实现新闻信息的聚合与发现、传播与互动,为用户提供多媒体、多样化和多层次的深度新闻阅读平台。

覆盖数据源:

1) 全国公开发行的各级党报、都市报、行业报:1,500+家;

2) 全国县级以上政府、新闻、资讯类网站:18,000+家,400,000+个栏目;

3) 全国各级新闻、资讯类移动APP2,500+个,50,000+个频道

4) 全国各级政府、媒体类头部微信公众号:150,000+个;

5) 全国各级政府、媒体类官方微博账号:50,000+个;

数据库特点

1)   极具广度和深度的报纸覆盖面(收录国内1000多份报纸,完整覆盖中央及省市级时政类报纸。主要分类:中央级别党报、省市级别党报、区县级别党报、都市类、财经类、科教人文类、医药健康类、法制类、老年生活类、其他专业类。)

2)   强大的高级检索功能(提供高效的全文检索系统,提供精准检索和模糊检索两种检索模式,提供and or not布尔逻辑检索方式,亦可筛选数据源、时间段、有图/无图、关键词位置)

3)   多终端阅读支持(支持PC端、触摸屏端、移动端等多终端阅读)

4)   个性化的增值服务(专题信息数字剪报服务、馆藏报纸数字化代加工服务)

5)   日更新超过6万条

访问方式: IP绑定,远程包库,不限并发


类别:报纸
说明:试用期至2022年12月31日
链接地址:http://new.mxpap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