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维护广大读者平等利用图书馆阅览室座位的权益,依托互联网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图书馆阅览室座位的管理,充分发挥图书馆阅览室座位的使用效益,请广大读者自觉遵守图书馆阅览室座位管理的相关规定。


一、选座方式和时间

1.图书馆阅览室座位采用微信端预约并现场确认方式选择。读者使用微信扫描本页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注册并绑定自己的学号和姓名后方可使用。

2.选座开放时间段为每天:8:30——22:00,如遇特殊情况或假期,以通知为准。

3.座位预约时间段为每天:6:00——22:00,可预约当天和第二天的座位。预约座位保留时间为选座开放时间段内20分钟。

4.暂离座位保留时间:读者需要暂时离座时,请在微信端选择保留座位,每次保留时间20分钟,每两个小时内最多可保留3次,每天最多可保留5次。午餐时间段:11:00——12:30 和晚餐时间段:17:00——18:30 保留座位时间为60分钟,仅可各保留1次。


二、违规和黑名单

1.15天内违规2次将被加入黑名单,3天内不能选座。

2.读者只能绑定自己的学号和姓名。如发现有读者绑定他人学号和姓名使用,一经查实将做封号处理。

3.读者在微信端预约阅览室当天座位后,需在指定时间内到馆并扫描二维码进行签到,超过时间未签到者,将被记录违规一次。

4.读者在微信端选择暂离保留座位后,需在指定时间内返回并取消暂离,若无法按时返回可直接选择退座,超过时间未取消暂离也未主动退座者,将被记录违规一次。

5.读者若发现现场有空余座位,但在选座系统中显示有人,并且不是保留或预约状态时,可通过监督占座功能对其进行标记,被标记的读者须在指定时间内到扫码设备上扫码确认,超过时间未确认者,将被记录违规一次。

6.读者若发现有人恶意对己或他人进行标记,可向管理员举报,一经查实将对恶意标记者进行惩处。


三、积分和道具

1.每天签到、保留座位、监督占座均可增加积分,并可累积学习时长,每天积分上限为40分。

2.积分可在积分商城兑换各种道具,具体需求及使用方法详见积分商城内说明。

3.读者在闭馆前未主动退座而被系统自动释放座位时,当天的学习时长与积分仅累积四分之一。

4.违规一次扣除15积分,积分扣至0为止。

5.违规道具只能消除违规记录,并不能使你离开小黑屋。同样,黑名单道具可以让你离开小黑屋,但并不消除违规记录,若在上次违规后15天内再次违规,仍然会进黑名单。请留意每个道具的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