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上午,为提升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全体馆员及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操演练在图书馆隆重举行。

 

三馆消防培训

活动伊始,保卫处专家为馆员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解读了消防设施和系统的运作原理,并传授了火灾逃生技巧。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火情迅速展开,馆员们迅速反应,启动应急程序,组织读者有序撤离。在馆外空地上,消防指导员现场指导馆员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大家积极参与,实操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活动

保卫处老师指导灭火器使用方法

不仅强化了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也为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实际操作演练,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组织类似的培训和演练活动,确保为广大读者和馆员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此次演练的成功举办,也为构建安全、和谐的三馆环境注入了新的活力。